這12道北方人的宴客大菜,6葷6素好吃又簡單,大人孩子都喜歡!,第一道是肉丸子燉娃娃菜,寓意團團圓圓,娃娃菜鮮嫩可口,很受歡迎,做法也很簡單,豆腐丸子具體做法可以關註我,看往期文章。炸好的丸子加娃娃菜燴一下就可以瞭。

 

2、醬燜黃花魚,黃花魚是沿海地區的特色海鮮,大的黃花魚適合醬燜,小的適合醃制咸菜,做法也簡單,油鍋加熱,挖兩勺面醬,爆香後,加入醃制好的黃花魚(黃花魚先用鹽,料酒薑片醃制20分鐘)加適量水,慢火邊燉邊澆汁,然後大火收湯汁,出鍋,鮮香味美,非常好吃。

 

3、紅燒雞肉,小公雞燉熟備用,做的時候加入糖色炒香,雞肉炒上糖色,加入料酒,香葉八角,加適量的水燉20分鐘,大火收湯汁,就可以出鍋,雞肉鮮嫩可口,十分好吃。

 

4、辣炒肥腸,這個做法也相當簡單,大腸都是提前煮好的,煮大腸的教程可以關註我看往期視頻,油鍋薑絲爆香,放入肥腸段翻炒出香味,加入味極鮮,料酒提鮮,快熟的時候加入辣椒塊,快速翻炒出鍋,香而不膩的肥腸就做好瞭。

 

5、蒜苔炒肉,這道傢常小炒,味道十足,下酒又下飯,是最受歡迎的炒菜,過年這幾天蒜苔很貴20多一斤,蒜苔比韭菜要有色相,口感也好,所以傢宴不可缺少哦,炒蒜苔的時候先把蒜苔用鹽水浸泡30分鐘,這樣容易入味。

 

6、清蒸大蝦,這道菜相信全國人民的傢宴餐桌上都有,不是清蒸就是水煮!我猜的對嗎?我傢這12道宴客菜,6葷6素簡單又好吃,賽過大魚大肉,收藏備用!因為這道菜非常簡單,而且屬於海鮮類,所以深受大傢的喜歡。清蒸蝦的做法我就不說瞭,隻要你買的蝦新鮮,直接蒸6分鐘就可以。

 

7、娃娃菜拌粉條,這道小涼菜雖然看起來不起眼,確是非常開胃下飯,很受歡迎的,滿桌的菜最先吃完的一盤,因為過年吃的大魚大肉太油膩瞭,所以大傢更喜歡吃涼拌菜。做法也很簡單,粉條開水泡好,冷卻後加入娃娃菜絲,加入調味料,辣椒油,攪拌均勻即可

 

8、豆角炒肉,值得一提的是豆角在炒之前先焯水,這樣豆角顏色好看,而且也容易熟,豆角是非常鮮的蔬菜,上桌很受歡迎。

 

9、素肉木耳,豆腐切成片,炸成幹,和泡發好的木耳,青椒一起炒一下就可以瞭。做法很簡單,卻比吃肉更受歡迎。

 

10、涼拌菠菜粉條,這道菜一看就清楚瞭,粉條泡發好,加入焯水的菠菜,和豬頭肉,或者火腿腸絲都可以,加入適量的調味料攪拌均勻上桌,十分好吃。

 

11、白菜燉豆腐,很多人也許覺得白菜燉豆腐上不瞭大席面,因為價格便宜,覺得大過年的上桌會很丟人,其實你擔心多瞭,現在人們都不愁吃穿,幾百的菜和幾塊錢的菜,隻要好吃,順口,沒有人會在意價格,所以放心大膽的上吧,保證都誇你會做。鮮!

 

12、豬皮凍,最後這道菜,沾著蒜泥,吃起來非常開胃,皮凍的做法我之前介紹過瞭,想瞭解的可以關註我,看往期文章和視頻,我傢正月的大菜,其中的清蒸大蝦估計傢傢戶戶都有,其他的11道菜有和你傢雷同的嗎?歡迎評論區留言!

聲明:文章出自【家常料理 博客】轉載請註明出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家常料理 的頭像
    家常料理

    家常料理的部落格

    家常料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