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德式香腸炒飯◎昨日下午朋友來電邀約到市區薑母鴨聚餐進補,老婆要我回說: 『幹脆到傢裡吃就好,什麼食物都別帶,冰箱裡還有雪花肉可以炒麻油當進補,另外再弄幾道菜搭配,隨興自在。』掛瞭電話後老婆告訴我: 『朋友帶瞭小女兒,可別大人盡情小酌忽略瞭小孩,我為他炒一盤前幾天孩子們贊不絕口的德式香腸炒飯,你就調一杯蝶豆花檸檬汁讓他驚艷吧! 』 別再做蛋炒飯瞭,香腸和米飯做的傢常料理,保準你沒見過,超好吃!

 

德式香腸,是小孩喜歡的食物,口感Q彈而皮脆,用來炒飯會有相當好的效果,我的冰箱裡常有儲備。我說: 『香腸一條就好不宜多(約70克),蛋兩顆,洋蔥四分之一個(50克)、青江菜3小棵(可用毛豆仁或青豆仁取代),白飯兩人份(450克),除瞭要撒一些芝麻外,鹽是僅需的調味料。』

 

兩人邊說邊動起來,德式香腸是主角,要凸顯形狀和取其脆感所以直切成小圓片,洋蔥切成小丁。至於青江菜,我說: 『要一片片撥開洗凈,以免夾附泥土,梗先切碎後葉直剖成較細條再切碎。』

 

把蛋逐個打在小碗後,我說: 『這次不打散,和粒粒金包銀的黃金蛋炒飯不同,要讓但有黃有白豐富顏色和層次。』

 

適量油熱鍋後蛋先入鍋,以鏟子揉推炒至黃白夾雜稍凝後推開,空間下洋蔥略炒後再和蛋混炒,並下一小匙半的鹽調味,

 

之後香腸入鍋快炒,『你看,要炒到香腸略澎,和洋蔥混合的焦香四起便OK。』,他指著鍋裡的香腸告訴我。

 

OK瞭!下白飯揉散翻炒均勻後置入芝麻,

 

炒他幾下,換青江菜末登場,

 

因為切細瞭的青江菜易熟,很快地翻炒均勻便可起鍋裝盤。

 

時間掐得巧,我迅速拍好成品,客人也到瞭。我看見小客人吃這炒飯時的表情是肯定和愉悅的,正如我的預料。

 

當然,麻油雪花肉和其他的菜他也喜歡。小孩高興瞭,大人就開心小酌,好一個2016的立冬。

聲明:文章出自【家常料理 博客】轉載請註明出處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家常料理 的頭像
    家常料理

    家常料理的部落格

    家常料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